排骨这样做,老公孩子吃到停不下来,美味程度一点不比饭店的差

现在正是时值冬季,大家都喜欢在冬天补补身体,冬天也确实是一个非常适合进行食补的时节。因此冬天大家都会吃很多的肉,比如说会去买一些牛肉羊肉,炖着吃,或者做成别的菜式来吃。不过牛羊的肉毕竟比较的贵,也不是能够天天吃得起的,应该说,我们最最经常吃的,还是猪肉,其中大家最常用来食补的,应该就是排骨了吧。

排骨也是一种特别好吃的肉类,尤其是那种有软骨的排骨,肉特别的嫩,一咬就从骨头上脱落了下来,软骨也是特别好吃,吃起来脆实又有嚼头。大家通常的做法,应该都是用来煮汤吧,比如说,和玉米、海带、山药等等蔬菜一起去炖汤。这样炖的汤也是非常的好喝的,只是次数多了,难免也会腻。所以,是时候试试别的吃法啦。

排骨也不一定就只能做成汤,还可以做成红烧排骨,也可以加入一些块茎植物,比如说芋头,蒸着吃,这也是很营养的吃法。不过呢,小编今天推荐的,不是上面的这些吃法哦。而是一道——糖醋排骨。这道菜在我家里,是深受每个人的喜爱,每每一端上桌,老公和小孩子都抢着吃,可以说是特别的美味了。下面就来看看它是怎么做的吧!

首先我们要去市场买排骨,这里要特别的注意了,我们买的排骨,得是那种比较的小只的''一字排骨'',而不是那种用来炖汤更加合适的大排骨。如果用大排骨做,那么做出来的话口感就可能比较老,还塞牙。然后我们把排骨洗干净,锅里放点冷水,然后放进排骨煮一煮,不用煮的太久,当我们看到排骨好像变白了的时候,就可以捞起来了。

然后把煮出来的血泡沫给洗干净,滤干水。然后我们在锅里面倒一点点油,把排骨丢下去炒,这里也要注意一下,油不用太多,因为排骨里面也是有油的。然后我们把排骨炒到看起来颜色变得金黄了,就可以了。接下来,就是调酱汁了,这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了,这道菜到底好不好吃,就是看你的酱汁调的好不好。

我们的酱汁是按这样的比例来调,那就是,用一把你们平时用惯的勺子,大小合适的那种,然后一勺料酒,两勺生抽,三勺白砂糖,再加上四勺醋。如果觉得这个比例不太符合你们家的口味的话,可以稍微的做一些调整。放好了酱汁之后,我们翻炒一下,让排骨上色均匀。

之后加入一些开水,水量淹没过排骨就好,丢一颗八角进去,然后盖上盖,小火耐心的焖煮半个小时。然后开盖看到水还剩三分之一的时候,就可以把火开大,收一下汁水。我们在收汁的时候,用铲子不断的翻炒,这样就不容易粘锅了。然后可以尝尝咸淡,不够盐就放点盐。然后就可以出锅,品尝美味的排骨啦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