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至吃饺子,我家常最爱此馅,馅鲜汤香还不油腻

饺子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,尤其是到了冬至,很多家庭都会包饺子,冬天里吃上一碗饺子再喝上一碗饺子汤,身体瞬间就会觉得暖起来了,所以饺子可以有暖胃的作用。

饺子里面的馅儿也可以有多种选择,比如说包菜馅儿饺子,猪肉馅儿饺子等等,今天我们要学习的是羊肉的饺子馅儿。羊肉也特别的适合冬天吃,这二者就是完美的结合。

【菜名】羊肉萝卜饺子

【配料】羊肉,白萝卜,生抽,老抽,蚝油,五香粉,小葱,生姜,面粉,适量的清水

【烹饪步骤】

首先要准备一个干净的大碗,然后将普通面粉加在里面,开始进行揉面,但是要不断的添加清水。不要一次性的将清水全部加在里面,要不然可能影响到揉面的效果。要将面团揉至表面光滑,用保鲜膜包裹好醒面20分钟左右。

买回来的羊肉也是要处理的,先将羊肉清洗干净,然后将羊肉做成肉末,可以在买羊肉的时候就让老板处理好,也可以回来自己做,这样可能会更加干净。

将肉末放在碗里面,然后开始添加蚝油,生姜末,五香粉,全部添加好了之后开始用筷子搅拌,要搅拌的均匀一点。

将白萝卜清洗干净,可以将皮去掉,然后用刨子将萝卜刨成丝,再将萝卜丝也放在盆里面,撒上适量的食盐,这样可以将多余的水分腌出来,再将多余的水分挤出来。接着将小葱花,香油和熟油加在萝卜丝里面,一起搅拌均匀就行。

接着将萝卜丝和羊肉末都加在一起,全部都均匀的搅拌好。

将刚才做好的面团分成一个个的小面团,取其中的一个小面团擀成面皮,再取适量的饺子馅儿加在里面,直接包成饺子,剩下的面皮和馅儿也都是这么做的。

准备煮一锅水,水开之后将包好的饺子放在里面,煮到饺子都飘起来就是熟了,这个时候不要着急将饺子捞出来,可以盖上盖子焖一会,然后饺子装盘就可以吃了,饺子汤也非常的好喝。

【烹饪贴士】

饺子馅儿是可以改变的,不一定非是羊肉的,猪肉或者全素的饺子都行。

剩下的饺子吃不掉的可以放在冰箱,煮熟的饺子吃不掉第二天可以做煎饺吃,味道一样是非常好的。

煮饺子的时候要完全的熟透,关火后也要继续的焖一会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