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四口患上白血病,1种东西大家冬天都爱吃,却有致命风险!

最近,一则新闻简直令人惶恐!

一家四口接连查出了白血病!

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?

怎么一家四口接连都能查出白血病呢?

经过医生的逐个排查,终于发现了病因,原来是厨房中的一种食物导致的。那就是这家人买到了劣质粉条,并且接连吃了好久,这才导致甲醛过量引起的白血病!

一、可是粉条怎么就能滋生白血病呢?

其实正宗的粉条是由土豆红薯等原料做成的,非常好吃,营养价值还高。但是由于材料的问题,一般来说粉条保质期都有限。这也滋生了一部分黑心商家!

于是为了防止粉条腐烂,很多商家就加入了甲醛浸泡。这样的粉条甚至可以保存长达几年之久,案例中的家庭就是因为购买到了这种粉条。

使得每天的饭菜不断滋生甲醛,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!

那么我们该如何辨别这些劣质粉条呢?

一些有良心的商家给出了下列建议,因为甲醛的特殊性,经过浸泡的粉条质地更脆,并且看起来要白上很多,就像是被漂白过一样。

一家四口患上白血病,这种东西大家冬天都爱吃,却有致命风险!

而好的粉条一般都是呈现暗黄色,这是因为食材和空气接触,表层产生氧化造成的,吃的时候用开水烫一下就没有任何影响了!

确实,甲醛是目前导致白血病发病的罪魁祸首之一,也是最常见的,最容易接触到的东西。

提起甲醛,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新装修的房间或者新家具。很少会想到会存在于食物之中。

但是,除了粉条,生活中还有很多食物含有甲醛!

1、劣质包装零食:

有些休闲零食非常受欢迎,这些劣质的零食在生产过程中,不良商贩在其制作过程中会加入甲醛。

一家四口患上白血病,这种东西大家冬天都爱吃,却有致命风险!

因为这些零食都是封闭包装,销售很长时间,其中或多或少都会加点防腐剂,这种在些小作坊加工出来的零食特别常见。

2、娃娃菜

娃娃菜颜色很好看,吃起来也一样美味。很多人涮火锅的首选。爱吃娃娃菜的人要注意了,有的娃娃菜是不健康的,因为娃娃菜主要生长在北方,为了更久的贮存运输,就会选择用甲醛作为防腐剂喷洒在菜上面。

一家四口患上白血病,这种东西大家冬天都爱吃,却有致命风险!

买回来的娃娃菜,最好把外面的一层菜叶剥掉,然后用水冲洗再食用。

3、冰冻的海鲜:

在很多的家庭中,冰冻海鲜经常会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,可是你不知道的是,有的不良商贩会将海鲜浸泡含防腐剂的液体里,甲醛溶于水就是大家熟知能做防腐的福尔马林,而日常防腐剂通常是由福尔马林稀释而成的。

一家四口患上白血病,这种东西大家冬天都爱吃,却有致命风险!

家长一定要注意!因为甲醛对人体的危害极大,尤其是对还没有发育完全的儿童来说更是致命的!

留言